大野猫子

【狛日】心声

人生中第二篇同人文。。文笔渣到要哭了



【世界真是无聊。】


【为什么人要这么自己骗自己呢?承认自己的存在毫无意义就好了嘛。】


【啊……错的是这个世界,还是活在这个世界的我?】


【……】


日向创无力而又苦恼地趴到自己的课桌上,用手揪着自己头顶略硬的呆毛。


此时他很烦,脑海里回荡着能让人精神污染的喃喃低语,什么“虚伪的人类简直无趣死了”,“世界为什么不毁灭啊”,“为什么就没有人注意到人活着毫无意义啊”之类云云,他没发疯简直就是奇迹。而且这声音并非发自日向自己内心,而是来自另一个少年。不知为何,他就是能听到同班那个少年的心里话,而且从不间断。连日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习得读心术这一技能,而且还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


噢,对了,那个少年叫做狛枝。


略微不科学的事情是,这家伙是个品学兼优的优等生。


日向斜眼瞄了一眼坐在隔了自己几个过道的狛枝。身型高挑细长,一头白发像火焰一样张扬,长得——可以说是可以靠脸吃饭的那类人?


现在是课间,教室里人来人往。这时坐在狛枝前排的左右田转过身来,“狛枝,我橡皮不见了,你的借我一下吧。”

狛枝微笑着递上自己的橡皮。


“乐意之至。”


【总是这样总是这样。每时每刻都必须做出适当合理的举动。如果此时我说’这是我的橡皮,并非出于吝啬,而是就是不想借给你’,你就再也不想和我说话了吧。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么脆弱而又虚伪。为什么没人明白,所有的正常化模式都是空洞无趣的呢!】


来了来了,超级无敌的双面人,两面派!日向腹诽着。看着现实中狛枝和蔼的笑颜,听着脑海中回荡着的潜台词,日向嘴角不由得抽动了一下。


还真是有这种人呢。日向收回视线,虽然感慨,但是也没有特别对狛枝感到反感。“某种程度上,还是蛮赞同他的。”日向低语。


“……我真是不正常了。”



日向最近很烦恼,不光因为狛枝。


不久之前转学到这里,可是还是一个人都不认识,同学也当自己是空气一样。

座位被安排在角落里不说,还经常被走过的同学撞歪。上次十神同学为了出黑板报,还把日向的课桌搬掉了,害得日向整节课都站在一旁,虽然还是谁都没有注意到的样子。


日向再次苦恼地揪揪自己的呆毛。也对,自己刚转学进来,课本都没有,桌子里空荡荡的,被当成是个空座位也情有可原;再者自己平时也不发出声音,又坐在那么角落里,没被注意到也蛮正常。


但是从入校到现在没有一个人来搭话也太过分了吧……日向萎蔫在桌子上。果然像自己这样毫无才能的人连被记住名字的资格都没有吗,自己入班的时候好歹也做过自我介绍啊……


啊咧?有做过吗?记不太清了……



不知道为什么,日向就是喜欢默默地关注狛枝。

可能是因为整天听着他嘟囔而对这个人感兴趣了,也可以看作是偷窥他人心声的一点罪恶感作祟,这虽然也非出于自己本愿。日向在短短的时间里养成了偷窥狛枝的习惯。


说是偷窥,也只是当对方进入视野范围内时多看几眼罢了。


渐渐习惯了狛枝的表里不一,日向开始同情起狛枝来了。因为没有笔和纸,他在脑中描摹着这个奇怪的人。


“总是消极而又悲观的家伙,却不停地追求着自己所谓的希望。该说他极端好呢还是可悲呢,嗯,都有吧。”


“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狛枝是个有追求的人呢。不对不对,这么正常的词怎么可以用来形容这个变态呢。”


“……我能帮帮他就好了。”



马上就是狛枝生日了。


午休时间,日向无聊地趴在空荡荡的桌子上,看着狛枝组织安排着自己的生日会。


“小泉同学,明天有空吗?晚上赏脸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吧?会分蛋糕噢。”

“好哇!可以拍照留念吗?”

“当然啦!”


“左右田,明天晚上有很大的蛋糕噢,一起庆祝吧。”

“蛋糕!!好的,一定去!狛枝你真是好人啊!”


“罪木同学怎么了?”

“……啊,听说明天是狛枝同学的生日……所以特地准备了生日礼物……啊啊如果造成狛枝同学的困扰了的话我马上滚!!不要打我……”

“不会噢,谢谢你。倒不如说让你费心为我这种人准备礼物什么的,我简直幸运地要死了。”


……


日向闭上眼睛。


【哈哈,生日请客,大家就都蜂拥而来了呢,来庆祝我这个渣滓的生日呢!这是何等地让人绝望啊!!】


【已经够绝望了,我居然对大家给我的这种温暖爱不释手,明明打心底厌恶的!!哈哈,对这样的自己更加绝望了!!哈哈哈!!】


【怎么办,绝望了,绝望了!!好绝望啊!!!】


【……】


不要绝望啊,我会伤心的。



“日向君,明天晚上有空吗?”


“啊?”


日向茫然地抬起脸。这才意识到这是自己第一次被搭话,马上来了精神,连呆毛都不自觉地抖了抖。“嗯,嗯有空。”


“那能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吗?”


看着狛枝放大的笑脸,日向不觉怔住了。啊咧,自己是被邀请了啊。而且是被这个自己一直偷窥心声的两面派邀请了。日向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真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如果知道自己的想法被日向一览无遗会有什么想法呢。嘛……


“嗯,可以噢。”


“太好了,日向君能来,我很期待噢。”狛枝对着日向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日向再一次怔住了。


这一次,心声一直没有响起。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生日歌毕,狛枝一口气吹灭了眼前的蜡烛。


在场的人一同鼓起掌来。


“很感谢大家到场呢,我觉得我好像用尽了自己一生的幸运了啊★!”狛枝脸有点红,红晕在他有点病态的白皮肤上格外显眼,看起来有点激动。他抽出一旁塑料袋中的塑料刀,熟练地把蛋糕切分了。“蛋糕大家尽情吃吧!不要客气~”


“哦吼吼,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啊!!”左右田的星星眼里放出了诡异的光,“狛枝,你这家伙刚转学来的时候我没看出你是这么好的家伙嘛!”

“呜噢,真好吃!”

“这奶油还不错,但和我做的比起来还差点。”

“……”


狛枝微笑着退到一旁,悄悄来到日向旁边。


“日向君,不去吃一点?”


“嗯?啊,没关系不用在意我。”


“日向君是不饿吗?嘛,正好陪我一下吧。”

“?”

狛枝皎洁地一笑,拉着日向离开了房间。



“日向君,我是知道的哟,你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


狛枝玩弄着手中的塑料刀叉,平淡地说着。


“你只有在这个校园的记忆。你以为自己是转校生,可是你不知道自己从哪所学校转来。你的世界里没有所谓放学后,记忆也只记录了与教室里大家一起的时光。”


“我说错了吗?”


头顶的路灯很识时务地闪烁了一下。


日向语塞。


狛枝眯眼一笑,随手把手中的一次性用具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把头凑到日向面前。


“好了,问题来了。即便如此,为什么大家对你视若无睹?为什么你丝毫没有违和地存在着?你对自己的存在不觉得奇怪吗?果然是这个世界不对了吧。这时候是不是该跳出个精灵来对我们说:’这个世界其实是一篇科幻小说,日向君的存在是作者的世界观设定。’这样的作者自我吐槽?”


狛枝双手抱在胸前,眼睛里开始划出诡异的黑色圈圈。别这样啊。日向想。


“哈哈哈哈.....告诉你真相吧日向君,”狛枝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日向,日向觉得自己可以数清他的睫毛,可是现在他完全没有去数的心情。


“其实,你是我脑洞的产物呢。”


狛枝张开双臂,环抱住了前方的幻影。


“日向君,我深爱着你啊,我心底的希望!”


————————————FIN.——————————————



评论(1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会搞搞英翻,杂食,日语学习中
<
© 大野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