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猫子

【未授权翻译/Jewnicorn】He makes Jesse sing for him. 完

LJ 原文
配对:Andrew x Jesse


正文:


“不。” Jesse拒绝道。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坚定一些。

“为——什么?”Andrew哀叫起来,并且很没有必要的拖长了第一个音。一只猫跳上了沙发,Jesse抓住她并放到了自己的大腿上。

“看,因为我要照顾我的猫。嘿,Pandora,你真乖,真是个好猫咪。你说提出愚蠢要求的Andrew-Wandrew先生是不是很傻?你说什么?——她回答说是的!”

Andrew不可置信地瞪着他。“你为什么一首歌都不愿意唱给我听?”

“因为我只会唱歌剧,你肯定会笑话我的。而且我唱的一点都不好听。”

“但我看过你演Oliv……”Andrew及时住了口。Jesse朝他瞪大了眼睛。

“你说什么?”

“额,没什么。”

“Andrew。”

“你应该多上上网,上面有很多可爱的东西。”

“我们把话说清楚。所以,你在网上看到了我,九岁的我,在舞台上唱歌。”

“……是。”

Jesse试图藏在Pandora身后,但Pandora快速地跳下了沙发,留Jesse一人面对Andrew。

“为什么?这太丧心病狂了。”听了Jesse的话,Andrew轻笑出声。

“你唱的并不差,亲爱的。而且,那视频很快就被撤下了。我上次看到的时候也就7000播放量…”

“7000??上帝救救我吧。”

“Jesse。Jesse Adam Eisenberg-Garfield。”眼看着Jesse又要神经质起来,Andrew开始喊他的名字安抚他。但一听Andrew这么叫他,Jesse好不容易才忍住没有爆笑出声。Andrew继续道:“你别装模作样地笑了,我们还是很可能结婚的。”

这话一说,Jesse实在忍不住笑了。Andrew觉得这笑声是他听过的唯一最动人的声音了。“快打住别笑了。”他抗议道。等到Jesse稍微冷静下来一点,Andrew跪下身,平视着Jesse,说道:“Jesse,我是你的朋友。我是你宇宙无敌的超级好朋友。你的朋友在这里想听你唱一首歌,就一首。我发誓我不会说你任何坏话的,我发誓。”

“但如果我唱的很糟糕呢?”Jesse脸有点垮了下来,可怜兮兮的问道。这样脆弱的Jesse让Andrew觉得自己的心要跳出嗓子口了。他平静了一下心情,回答道:“不会的。而且我可以很诚实地说,就算你唱得再不好,你的歌声对我来说都是最动听的。无论如何,我都觉得你是最棒的。永远是最棒的。”这话让Jesse垂下了眼,几缕头发掉在了额前盖住了他的眼睛,但Andrew看到有一抹笑意爬上了他的嘴角。

“把吉他给我。顺便一提你是个混蛋。”Andrew快速地打开了琴盒然后像交出婚戒一般把吉他给了Jesse。看着他的动作,Jesse好笑地对他翻了个白眼,然后拿过吉他,开始拨弦重新调音。

“等,等一下。先让我抱点东西!”Andrew跳上了沙发,然后抓过正迈着猫步、走过身边的Paddington放到他的大腿上,用手轻轻顺她的毛。Paddington舒服地喵喵叫。

Jesse拨动了琴弦,奏出了第一个美妙的和弦,但他手指在弦边不自然地蜷缩着。Andrew觉得Jesse紧张得都要出汗了。或许这是个坏主意,Andrew想。他看着Jesse陷入沉思,似乎在脑中曲库中搜索着该唱什么。过了一会儿他眼睛一亮,决定了曲目。

(First Day of My Life)

This is 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I swear I was born right in the doorway
I went out in the rain
Suddenly everything changed
They're spreadin' blankets on the beach

Yours is the first face that I saw
I think I was blind before I met you
I don't know where I am
I don't know where I've been
But I know where I want to go
So I thought I'd let you know
That these things take forever
I especially am slow
But I realized that I need you
And I wondered if I could come home

Andrew看着Jesse弹完整首曲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怕自己一张嘴就会哭出来,或者疯狂地坦白对Jesse永恒的爱。Jesse等到最后一个音消失在空气中后,才悄悄抬眼偷看Andrew的反应。

“你,你觉得这歌怎么样?”

“太棒了!Jesse,太棒了!”Andrew觉得自己的心脏变成了一锅鸡汤浇在了自己的胃上。他把猫抱到了一边,然后激动而又蹒跚地爬向了Jesse,这让Jesse眼睛越瞪越大。“真的很棒,我太喜欢这歌了。”现在Andrew爬到了Jesse的面前,他们的呼吸交错着。

“你喜欢?”Jesse的这一问让Andrew露出了他一贯的灿烂的笑。

“对于你做的所有事情,我永远没办法不喜欢,Jess。”Andrew说这句话时微微加重了的吐息让Jesse不禁清了下嗓子。

“真的?”Jesse问。这问题让Andrew的微笑变成一个可爱的傻笑。他情不自禁地盯着Jesse的脸。

“真的。”他回答。然后,他吻了Jesse,后者因惊吓而浑身僵硬,整个过程一动不动。就这样过了好久,Andrew终于重新拉开了距离,坐回自己的腿上。“我,我,对不起…”

“打住,等我一下。”Jesse打断了Andrew的话,后者听话地重重点了点头。Jesse探出身子把他的吉他放回了吉他盒,盖上了盖子。这架势让Andrew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所以,你刚才吻了我。”

“是,是的。”

“为什么?”

这问题让Andrew停下了所有动作。“因为我喜欢你。”

“啊?”Jesse望着Andrew,一脸迷茫。

“是的,我喜欢你。而且我已经尽可能不通过把你摁到墙角的方式来示爱了。”

一听这话,Jesse眼睛瞪得更大了,同时下意识地往后挪动了半英尺。“你想把我摁到墙角?”

“……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种问题。”

“算了。但关键是你刚才吻了我。

“是的。你希望我吻你么?”

“是。哦不。我不知道……” Jesse用手埋住脸。Andrew很紧张,他在等待Jesse的回答。

Jesse终于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回答道:“是的,我希望。”

“好的。那你刚才为什么不回吻我呢?”

“因为我吓坏了。”

“好吧。”说完Andrew又开始等待Jesse的下一步动作。Jesse做了几次深呼吸,然后抬起头。

“那你还想吻我么?”Jesse问。

“像我两分钟之前做的那样?我猜…想?”

“那你愿意再试一次么?”

Andrew的嘴唇这次不由自主地弯出了一丝的笑。他向前探过身靠近Jesse,“是的,我愿意。”

这次,他靠近地非常缓慢,给Jesse留足了可以后退逃开的时间。但Jesse只是看着他,一动不动像个石头。当Andrew用鼻子蹭他的鼻子时,Jesse闭上了眼睛。而Andrew一直睁着大眼观察着Jesse的所有反应,生怕自己做过了底线。他的唇慢慢地拂过Jesse的脸颊,Jesse的鼻子,Jesse的下巴,Jesse的嘴角,最后,停在了Jesse的唇上。这一切是那么的甜蜜,纯洁而且美好。Jesse尝起来就像巧克力夹心饼干,就像茶,就像深了的夜,带着点焦虑,带着一些Jesse特有的、什么词汇都无法准确描述的味道。然后,Andrew放慢了动作,等待着,期望着。然后,终于有那么一瞬间,Jesse的嘴唇不再那么紧张,也开始跟着动作了起来,主动加深了这个吻。受到鼓励的Andrew环住Jesse的背,让他在自己身下躺平。

FIN。

评论(1)
热度(23)
< >
只会搞搞英翻,杂食,日语学习中
< >
© 大野猫子 | Powered by LOFTER